程村乡2018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程村乡  |   发布日期: 2018-02-21 11:21    浏览量:|
  • 字体大小:[
  • ]

程村乡2018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安排 

2018年程村乡人民政府的将加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力度,促进程村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协调、和谐发展。安排具体工作内容如下:1.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村“两委”干部培训,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为基层党建设提供坚强堡垒。二是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深入开展村级“创星升级”和村级组织“六个一”项目建设。2.认真抓好农业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县委“提一接二促三”的农民收入倍增计划有关政策,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两茶一竹”和“种稻养鱼”产业化发展,整乡推进“种稻养鱼”项目与种植超级稻+再生稻项目,促农增收。3.认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一是落实处理好大树退土还田征地后续工作,争取汽车检测中心尽快动工。二是程村火车站至龙吉二级公路建设。确保项目实施。三是贫困村水毁道路修复(泗里村)工程,确保按时完工。4.认真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项目建设。一是在持续推进“清洁乡村”活动基础上,认真谋划开展“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等三个“生态乡村”建设专项活动。二是依托“危房改造”、“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系列扶持政策,抓好基础建设,加大农村环境建设和整治力度,实施农村养老、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工程,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推进农村发展、农民进步。5.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一是按照“平安三江”建设要求,及时处置各类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6.认真抓好扶贫工作,做好产业奖补验收与资金拨付。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部门及所属二级机构的基本情况:

全乡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管理的有党政机关(含政府、人大、党委、团体)、财政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文广站、国监站、劳动社会保障所、水利站、计生服务所、林业站、农业站、水产畜牧站、农机站、村级组织等十四个预算单位。

    2.部门主要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安排

⑴党政机关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党政机关工作职能: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乡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党政机关工作目标:深入推进特色农业产业,以基地示范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坚持民生优先,夯实社会发展基础。办好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经济建设打造硬环境;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旅游规划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全力繁荣各项事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政府执政能力。

⑵财政所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财政所工作职能: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其它有关政策,指导全乡财政工作;执行财政、预算、财务、会计、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根据全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按照《预算法》规定,编制地方则政年度收支预算,监督地方预算的执行,审编全乡财政决算,对财力进行综合平衡。负责全乡预算外资金财务管理工作。组织全乡财政、财务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对全多各部门的财务活动,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承办乡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财政所的工作目标:抓资金监管使用;继续实行部门预算,强化预算约束,减少预算执行调整,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不断优化财政资金的支出;抓惠农政策兑现。

⑶文广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文广站工作职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全面宣传贯彻党委、政府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坚持  团结稳定和正面宣传为主;负责广播站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广播站 人员的政治思想、品德教育和安全工作;维护管理好广播站的广播电视设备,保证广播电视设备正常运行,发生故障及时排除;做好全乡 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系统(“村村通”工程)的设备维护管理工作,管理好全乡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发射业务,确保广播电视节目的正常播出;认真完成乡党委、政府及主管局等各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段,进行时事政策、建设两个文明、国内外形式以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等方面的社会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问题活动;开办书刊阅览,开展群众读书活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信息,为经济建设服务;手机、整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做好文物的宣传保护工作,指导村居文化室工作;受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门委托管理文化市场;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广站的工作目标:做好村村通器材发放工作;做好建设乡政府和各个行政村广播室准备工作;做好全乡闭路电视正常播放工作;做好农民画的日常工作;协助政府做好各种活动。

⑷农业服务技术推广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农业服务技术推广站工作职能:参与制订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政组织农业技术的专业培训。提供农业技术信息服务。对确定推广的农业技术进行试验示范。指导下级农业推广机构、群众性科技组织和农民技术员的农业技术推广活动。

农业服务技术推广站工作目标:做好今年良种补贴发放工作;做好超级稻的推广培训及示范工作;做好茶叶的种植品改、低改及培训工作;做好冬种工作;做好农经统计工作;做好农机补贴工作。

⑸国监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国监站工作职能:实施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田保护;指导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贯彻实施地籍管理法;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分等定级和登记等工作;按规定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转让、交易、作价出资和政府收购、储备土地的管理;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

国监站工作目标:乡河堤建设以及沿河堤公路建设;是市容市貌的建设,加强对市场的规范管理以及街道交通管制;是沿河村寨垃圾由垃圾转运车搬运统一处理,其他村屯垃圾处理方式是农户自行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将不可回收垃圾放入垃圾焚烧池并先焚烧,后填埋。

(6)劳动社会保障所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劳动社会保障所工作职能:负责辖区内城镇企业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待业人员)、退休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的管理服务工作

劳动社会保障所工作目标:大力加强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素质,让每位农民都掌握1-2门实用技术,积极联系市场,通过劳动部门培训加大剩余劳力输出幅度;积极配合乡政府加强农村医疗机构建设和新农合缴费工作。

(7)水利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水利站工作职能:主要负责贯彻国家和上级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实行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和水利工程建设。组织制定全乡水利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水资源保护、防洪、节水、水土保持等专业规划。毕可萝孺陷统一监督全乡范围内的水资源管理(含地表水、地下水),做好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全乡水利工作,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做好安全饮水服务工作。承担乡防汛抗旱的日常工作,组织、指导全乡防汛、抗旱的具体措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发展水利经济,促进水利事业发展,加大水利服务的力度。承办乡政府交办的其它水利事业服务。

水利站工作目标:积极努力的投身于农田业综合开发项目中;较好地完成市财政招投标项目的建设任务;认真做好防汛工作;扎扎实实地完成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作;水利其他方面工作。

(8)畜牧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畜牧站工作职能:贯彻执行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促进畜牧业的发展己炬污。制定畜牧业发展规划,掌握牧业发展情况,当好领导参谋。抓好本乡的畜牧业生产,畜牧业生产统计等项工作。己炬污负责本乡的畜牧业生产,大力推广先进的养殖技术。负责做好畜禽疫病防治。指导本乡各村的畜牧业生产,搞好服务,协调工作。

畜牧站工作目标:贯彻执行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促进畜牧业的发展己炬污。制定畜牧业发展规划,掌握牧业发展情况,当好领导参谋。抓好本乡的畜牧业生产,畜牧业生产统计等项工作。己炬污负责本乡的畜牧业生产,大力推广先进的养殖技术。负责做好畜禽疫病防治。指导本乡各村的畜牧业生产,搞好服务,协调工作。

(9)计生服务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计生服务站职能: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认真办理一胎登记、二胎生育证及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工作。做好人口出生、死亡、统计的上报工作。抓好计生协会工作。抓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计生服务站工作目标:贯彻上级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法规,负责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普及教育;负责全乡计划生育工作。开展计划生育门诊技术服务和生育指导;指导育龄群众落实有效的避孕措施,做好避孕药具的管理和发放。

(10)农机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农机站工作职能: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农业机械的法律法规。组织当地农业机械农用作业、抗灾救灾。寻拜抚忘政负责农业机械安全作业的监督管理。农政股勋进行农业机械示范推广。股指导和管理农业机械服务体系的建设。负责农业机械统计工作。

农机站工作目标: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农业机械的法律法规;组织当地农业机械农用作业、抗灾救灾;负责农业机械安全作业的监督管理;进行农业机械示范推广;指导和管理农业机械服务体系的建设;负责农业机械统计工作。

(11)司法所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司法所工作职能:协助乡委开展依法治理工作。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联系和帮教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认真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乡党委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事宜。

司法所工作目标: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帮助;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交办的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关工作。

(12)林业服技术推广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林业服技术推广站工作职能: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林业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强自身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做好林业生产的技术咨询服务。股做好森林病虫害预防和防治等组织工作,检查落实防治措施。忘政股配合上级主管部门搞好造林规划设计,做好施工指导监督和项目验收等工作。勋严格执行限额采伐管理,及时搞好伐区作业设计,检查监督采伐情况,按照有关规定收取林业基金。抚忘政股勋负责林地保护管理工作,做好辖区内征占用林地的统计报告工作。勋按照林业行政处罚规定,及时查处林业案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林业纠纷的调处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森林防火条例》,搞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林业服技术推广站工作目标:做好今年退更换林补贴发放工作;开展林业技术推广人员业务培训和科技咨询服务;配合主管部门搞好造林规划设计及封山育林、幼林抚育、中幼林抚育间伐调查规划设计,做好施工指导监督和作业验收等工作,抓好林业工程建设工作;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林业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强自身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做好林业生产的技术咨询服务;做好林地保护管理工作,做好辖区内征占用林地的统计报告等工作。

(13)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职能:贯彻实施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负责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许可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监督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开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调查、监测工作,发布与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关的信息。依法监管药品经营企业。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负责保健食品、化妆品卫生许可和卫生监督管理,强制检验;负责保健食品、化妆品的有关监管工作。组织查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方面的违法行为。协助三江县局对辖区内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督检查。承办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目标: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围绕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承担辖区食品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承担保健食品、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履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方面工作职责,负责辖区质量、计量、标准化等方面工作。

2.单位人员构成情况。

全乡(镇)编制人数 56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34人。实有人数59人,在职53人,退休6人,临时聘用人员3人,遗属补助5人,独生子女补助6人,在职村干17人(其中定工13人,半定工 4人),退岗村干48人,村级计生专干3人。各部门人员情况具体如下:

党政机关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行政工勤编制 2人,实有在职人数18人,正科(含主任科员)4人,副科(含副主任科员)9人,科员4人;退休5人,遗属补助4人;独生子女补助 3人。财政所参公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5人,科员5人,退休 1人,独生子女补助 2人;文广站事业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国监站事业编制数8人,实有在职人数8人;劳保所人员事业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水利站人员事业编制数3人,实有在职人数3人;计生服务站事业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4人,临时聘用人员1人,村级计生专干3人,协会小组长39人;司法所行政编制数1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参公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农业站事业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畜牧站事业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农机站事业编制数1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林管站事业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4人;村级组织实有职村干17人,其中定工13人,半定工4人,退岗村干48人。

3.单位车辆构成情况。

(1)政府部门机要通信和应急车辆2辆。桂VR780(桂BSC770):归属行政单位,经济类型车辆,五菱宏光型号;桂B93727:归属行政单位,一般轿车类型车辆,桑塔纳型号。

(2)计生服务站1辆。桂B IR056:归属事业单位,经济类型车辆,旅行车型号。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047063元,比上年增加3189917元,增长65.67%;总支出8047063元,比上年增加3189917元,增长65.67%。

(二)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047063元,明细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47063元,比上年增加3189917元,上年增长65.67%。

(1)经费拨款8042063元,同比增加3203167元,增长66.19%。

(2)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5000元,同比减少13250元,下降72.6%,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收金5000元,减少13250元,下降72.6%。

收入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收入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2018年新增下放单位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农业站、农机站、林管站、畜牧站6部门都纳入乡镇预算管理。

2.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减少主要原因:计生政策变化,及群众遵守执行相关计生政策、法规,违法计生政策人数下降,非税收入减少。

(三)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047063元,其中:基本支出7348337元,占支出总预算91.32%,同比增加3133169元,增长74.33%;项目支出698726元,占支出总预算8.68%,同比增加56748元,增长8.84%。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其中: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22574元,占支出总预算35.07%,同比增加593556元,增长26.62 %。

(2)204类公共安全支出198029元,占支出总预算2.46%,同比增加162505元,增长457.45%。

(3)207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7336元,占支出总预算1.95%,同比增加19846元,增长14.43%。

(4)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7918元,占支出总预算7.3%,同比增加136413元,增长30.21%。

(5)210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85218元,占支出总预算14.73%,同比增加396404 元,增长50.25%。

(6)212类城乡社区支出606804元,占支出总预算 7.54%,同比增加491111元,增长424.49%。

(7)213类 农林水支出支出2179851元,占支出总预算27.08%,同比增加1247294元,增长133.74%。

(8)221类住房保障支出支出309333元,占支出总预算 3.84%,同比增加142788元,增长85.73%。

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7348337元,占支出总预算91.32%,同比增加3133169元,增长74.33%,其中:

①工资福利支出5389459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3.34%,同比增加2739912元,增长103.41%;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1165969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5.86%,同比增加441523元,增60.94%;

③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92909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0.79%,同比减少48266元,下降5.74%。

(2)项目支出预算698726元,占支出总预算8.68%,同比增加56748元,增长8.84%。其中:

①经常性项目670429元,占项目支出预算95.95%,同比增加70897元,增长11.83%;

②一次性项目28297元,占项目支出预算4.05%,同比减少 14149元,下降 33.33%。

三、政府采购预算说明:本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与上年持平。 

四、“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费预算说明 

(一)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44558元,同比减少18692元,下降11.4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上年持平,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公务接待费21708元,同比减少18692元,下降46.27%。下降原因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850元,同比减少0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

(二)会议费支出预算50115元,同比减少815元,下降1.6%。下降原因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节约。

(三)培训费支出预算18435元,同比减少26165元,下降58.66%。下降原因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节约。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部门固定资产情况。 

1.房屋建筑物资产。

(1)党政机关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1)政府房屋建筑物资产情况:办公用房1栋,360平方米,住宿楼1栋,720平方米,建造于1984年建造的砖混结构。

(2)财政所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于1984年建造的砖混结构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300平方米。2013年新建造的砖混结构新办公楼1栋,建筑面积380平方米

(3)文广站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于2011年建造的砖混结构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380平方米。

(4)计生服务站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于2011年建造的砖混结构办公楼一栋,面积358.61平方米。

(5)各村委会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大树村委会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于1989年建造的砖混结构;头坪村委会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250平方米,于2001年建造的砖混结构;泗里村委会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于2005年建造的砖混结构。

2.党政机关交通工具情况:

(1)政府部门机要通信和应急车辆2辆。桂VR780(桂BSC770):归属行政单位,经济类型车辆,五菱宏光型号;桂B93727:归属行政单位,一般轿车类型车辆,桑塔纳型号。

(2)计生服务站1辆。桂B IR056:归属事业单位,经济类型车辆,旅行车型号。

3.其他办公设备:

(1)党政机关配置情况:党政机关办公设备配置情况: 2008年11月购买,办公用在用电脑2台,2005年受赠予2台, 在用照相机1台,在用摄像机1台; 在用电脑4台其中:2002年受赠予1台,2003年受赠予1台,2004年受赠与1台,2008年购买1台,在用打印机3台:2006年购入出2台,2007年购买1台,在用饮水机2台:2002年购买1台,2003年购买1台,在用复印机1台,2003年受赠,在用传真机1台,于1998年购买在用; 2008年11月购买, 在用电脑1台,在用打印机1台,2005年受赠; 2008年11月购买,政府2010年购置台式办公电脑2台,激光打印机2台,便携式办公电脑一台,2010年购入照相机一台 ;政府机关在用办公桌椅12套,沙发一套, 茶几1张,档案文柜6个,会议窒桌椅33套(张),视频(投影)会议设备一套;党委办公桌椅5套;人大在用办公桌椅2套;团体在用办公桌椅2套;政府信息网1 户,电话 3部、传真机2部。政府2014年购置摄像头一批,夏普复印机1台,会议音响1套,办公桌椅4套,兄弟打印机3台,复印机1台,冰箱1台,监控设备1批,垃圾三轮车4台,饮水机8台,佳能摄像机1台,音响电视组合机1套,空调2台 ,扫描仪1台,打印机6台,手提电脑2台,台式电脑4台,监控设备1套,碎纸机1台,装订机1台,净水机1台。

(2)财政所配置情况:在用台式电脑5台(2003年购入办公电脑1台,2004年购入办公电脑1台,2007年购入办公台式电脑1台,2008年12月购入台式办公电脑1台,2009年购入1台),2008年12月购入便携式办公电脑1台,打印机3台(2003年购入针式打印机1台,已不能使用,2004年购入打印机一台,2008年购入喷墨打印机1台),2010年购入饮水机一台,扫描仪1台, 2010年购入复印打印一体机一台,2010年购入针式打印机2台(LQ-1600KIIIH,LQ-136KW)2010年购入相机一台2010年购入碎纸机一台,2012年购入LJ3650DN型激光打印机二台,2012年购入NB—108L型全自动装订机一台;财政所在用办公(电脑)桌椅4套,沙发一套, 茶几1张,档案文柜5个;财政所宽带网络1户,电话1部。

(3)文广站配置情况:台式办公电脑2台,照相机一台;文广站办公用桌椅2套。

(4)计生服务站资产配置情况:打印机1台,台式电脑4台,照相机1台,得实打印机1台。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程村乡人民政府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3个行政机关和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05051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184689元,增长29.77%。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是因为2018年新增下放单位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2部门都纳入乡镇预算管理。

另外,程村乡人民政府下属共有9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0918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256834元,增长246.75%。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是因为2018年新增下放单位农业站、农机站、林管站、畜牧站4部门都纳入乡镇预算管理。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县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打印正文】
分享本文至:

2018

程村乡2018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 2018-02-21 11:21

来源: 程村乡

程村乡2018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安排 

2018年程村乡人民政府的将加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力度,促进程村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协调、和谐发展。安排具体工作内容如下:1.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村“两委”干部培训,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为基层党建设提供坚强堡垒。二是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深入开展村级“创星升级”和村级组织“六个一”项目建设。2.认真抓好农业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县委“提一接二促三”的农民收入倍增计划有关政策,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两茶一竹”和“种稻养鱼”产业化发展,整乡推进“种稻养鱼”项目与种植超级稻+再生稻项目,促农增收。3.认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一是落实处理好大树退土还田征地后续工作,争取汽车检测中心尽快动工。二是程村火车站至龙吉二级公路建设。确保项目实施。三是贫困村水毁道路修复(泗里村)工程,确保按时完工。4.认真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项目建设。一是在持续推进“清洁乡村”活动基础上,认真谋划开展“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等三个“生态乡村”建设专项活动。二是依托“危房改造”、“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系列扶持政策,抓好基础建设,加大农村环境建设和整治力度,实施农村养老、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工程,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推进农村发展、农民进步。5.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一是按照“平安三江”建设要求,及时处置各类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6.认真抓好扶贫工作,做好产业奖补验收与资金拨付。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部门及所属二级机构的基本情况:

全乡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管理的有党政机关(含政府、人大、党委、团体)、财政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文广站、国监站、劳动社会保障所、水利站、计生服务所、林业站、农业站、水产畜牧站、农机站、村级组织等十四个预算单位。

    2.部门主要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安排

⑴党政机关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党政机关工作职能: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乡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党政机关工作目标:深入推进特色农业产业,以基地示范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坚持民生优先,夯实社会发展基础。办好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经济建设打造硬环境;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旅游规划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全力繁荣各项事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政府执政能力。

⑵财政所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财政所工作职能: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其它有关政策,指导全乡财政工作;执行财政、预算、财务、会计、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根据全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按照《预算法》规定,编制地方则政年度收支预算,监督地方预算的执行,审编全乡财政决算,对财力进行综合平衡。负责全乡预算外资金财务管理工作。组织全乡财政、财务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对全多各部门的财务活动,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承办乡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财政所的工作目标:抓资金监管使用;继续实行部门预算,强化预算约束,减少预算执行调整,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不断优化财政资金的支出;抓惠农政策兑现。

⑶文广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文广站工作职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全面宣传贯彻党委、政府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坚持  团结稳定和正面宣传为主;负责广播站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广播站 人员的政治思想、品德教育和安全工作;维护管理好广播站的广播电视设备,保证广播电视设备正常运行,发生故障及时排除;做好全乡 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系统(“村村通”工程)的设备维护管理工作,管理好全乡广播电视卫星地面接收发射业务,确保广播电视节目的正常播出;认真完成乡党委、政府及主管局等各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段,进行时事政策、建设两个文明、国内外形式以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等方面的社会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问题活动;开办书刊阅览,开展群众读书活动;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递经济信息,为经济建设服务;手机、整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做好文物的宣传保护工作,指导村居文化室工作;受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门委托管理文化市场;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广站的工作目标:做好村村通器材发放工作;做好建设乡政府和各个行政村广播室准备工作;做好全乡闭路电视正常播放工作;做好农民画的日常工作;协助政府做好各种活动。

⑷农业服务技术推广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农业服务技术推广站工作职能:参与制订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政组织农业技术的专业培训。提供农业技术信息服务。对确定推广的农业技术进行试验示范。指导下级农业推广机构、群众性科技组织和农民技术员的农业技术推广活动。

农业服务技术推广站工作目标:做好今年良种补贴发放工作;做好超级稻的推广培训及示范工作;做好茶叶的种植品改、低改及培训工作;做好冬种工作;做好农经统计工作;做好农机补贴工作。

⑸国监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国监站工作职能:实施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实施农用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田保护;指导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贯彻实施地籍管理法;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分等定级和登记等工作;按规定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转让、交易、作价出资和政府收购、储备土地的管理;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

国监站工作目标:乡河堤建设以及沿河堤公路建设;是市容市貌的建设,加强对市场的规范管理以及街道交通管制;是沿河村寨垃圾由垃圾转运车搬运统一处理,其他村屯垃圾处理方式是农户自行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将不可回收垃圾放入垃圾焚烧池并先焚烧,后填埋。

(6)劳动社会保障所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劳动社会保障所工作职能:负责辖区内城镇企业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待业人员)、退休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的管理服务工作

劳动社会保障所工作目标:大力加强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素质,让每位农民都掌握1-2门实用技术,积极联系市场,通过劳动部门培训加大剩余劳力输出幅度;积极配合乡政府加强农村医疗机构建设和新农合缴费工作。

(7)水利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水利站工作职能:主要负责贯彻国家和上级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实行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和水利工程建设。组织制定全乡水利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水资源保护、防洪、节水、水土保持等专业规划。毕可萝孺陷统一监督全乡范围内的水资源管理(含地表水、地下水),做好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全乡水利工作,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做好安全饮水服务工作。承担乡防汛抗旱的日常工作,组织、指导全乡防汛、抗旱的具体措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发展水利经济,促进水利事业发展,加大水利服务的力度。承办乡政府交办的其它水利事业服务。

水利站工作目标:积极努力的投身于农田业综合开发项目中;较好地完成市财政招投标项目的建设任务;认真做好防汛工作;扎扎实实地完成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作;水利其他方面工作。

(8)畜牧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畜牧站工作职能:贯彻执行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促进畜牧业的发展己炬污。制定畜牧业发展规划,掌握牧业发展情况,当好领导参谋。抓好本乡的畜牧业生产,畜牧业生产统计等项工作。己炬污负责本乡的畜牧业生产,大力推广先进的养殖技术。负责做好畜禽疫病防治。指导本乡各村的畜牧业生产,搞好服务,协调工作。

畜牧站工作目标:贯彻执行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促进畜牧业的发展己炬污。制定畜牧业发展规划,掌握牧业发展情况,当好领导参谋。抓好本乡的畜牧业生产,畜牧业生产统计等项工作。己炬污负责本乡的畜牧业生产,大力推广先进的养殖技术。负责做好畜禽疫病防治。指导本乡各村的畜牧业生产,搞好服务,协调工作。

(9)计生服务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计生服务站职能: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认真办理一胎登记、二胎生育证及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工作。做好人口出生、死亡、统计的上报工作。抓好计生协会工作。抓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做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计生服务站工作目标:贯彻上级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法规,负责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普及教育;负责全乡计划生育工作。开展计划生育门诊技术服务和生育指导;指导育龄群众落实有效的避孕措施,做好避孕药具的管理和发放。

(10)农机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农机站工作职能: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农业机械的法律法规。组织当地农业机械农用作业、抗灾救灾。寻拜抚忘政负责农业机械安全作业的监督管理。农政股勋进行农业机械示范推广。股指导和管理农业机械服务体系的建设。负责农业机械统计工作。

农机站工作目标: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农业机械的法律法规;组织当地农业机械农用作业、抗灾救灾;负责农业机械安全作业的监督管理;进行农业机械示范推广;指导和管理农业机械服务体系的建设;负责农业机械统计工作。

(11)司法所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司法所工作职能:协助乡委开展依法治理工作。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联系和帮教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认真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乡党委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事宜。

司法所工作目标: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帮助;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交办的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关工作。

(12)林业服技术推广站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林业服技术推广站工作职能: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林业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强自身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做好林业生产的技术咨询服务。股做好森林病虫害预防和防治等组织工作,检查落实防治措施。忘政股配合上级主管部门搞好造林规划设计,做好施工指导监督和项目验收等工作。勋严格执行限额采伐管理,及时搞好伐区作业设计,检查监督采伐情况,按照有关规定收取林业基金。抚忘政股勋负责林地保护管理工作,做好辖区内征占用林地的统计报告工作。勋按照林业行政处罚规定,及时查处林业案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林业纠纷的调处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森林防火条例》,搞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林业服技术推广站工作目标:做好今年退更换林补贴发放工作;开展林业技术推广人员业务培训和科技咨询服务;配合主管部门搞好造林规划设计及封山育林、幼林抚育、中幼林抚育间伐调查规划设计,做好施工指导监督和作业验收等工作,抓好林业工程建设工作;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林业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加强自身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做好林业生产的技术咨询服务;做好林地保护管理工作,做好辖区内征占用林地的统计报告等工作。

(13)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工作职能及工作目标: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职能:贯彻实施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负责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许可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监督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开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调查、监测工作,发布与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关的信息。依法监管药品经营企业。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负责保健食品、化妆品卫生许可和卫生监督管理,强制检验;负责保健食品、化妆品的有关监管工作。组织查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方面的违法行为。协助三江县局对辖区内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督检查。承办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目标: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围绕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承担辖区食品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承担保健食品、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履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方面工作职责,负责辖区质量、计量、标准化等方面工作。

2.单位人员构成情况。

全乡(镇)编制人数 56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34人。实有人数59人,在职53人,退休6人,临时聘用人员3人,遗属补助5人,独生子女补助6人,在职村干17人(其中定工13人,半定工 4人),退岗村干48人,村级计生专干3人。各部门人员情况具体如下:

党政机关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行政工勤编制 2人,实有在职人数18人,正科(含主任科员)4人,副科(含副主任科员)9人,科员4人;退休5人,遗属补助4人;独生子女补助 3人。财政所参公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5人,科员5人,退休 1人,独生子女补助 2人;文广站事业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国监站事业编制数8人,实有在职人数8人;劳保所人员事业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水利站人员事业编制数3人,实有在职人数3人;计生服务站事业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4人,临时聘用人员1人,村级计生专干3人,协会小组长39人;司法所行政编制数1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参公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农业站事业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畜牧站事业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农机站事业编制数1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林管站事业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4人;村级组织实有职村干17人,其中定工13人,半定工4人,退岗村干48人。

3.单位车辆构成情况。

(1)政府部门机要通信和应急车辆2辆。桂VR780(桂BSC770):归属行政单位,经济类型车辆,五菱宏光型号;桂B93727:归属行政单位,一般轿车类型车辆,桑塔纳型号。

(2)计生服务站1辆。桂B IR056:归属事业单位,经济类型车辆,旅行车型号。

二、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047063元,比上年增加3189917元,增长65.67%;总支出8047063元,比上年增加3189917元,增长65.67%。

(二)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047063元,明细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47063元,比上年增加3189917元,上年增长65.67%。

(1)经费拨款8042063元,同比增加3203167元,增长66.19%。

(2)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5000元,同比减少13250元,下降72.6%,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收金5000元,减少13250元,下降72.6%。

收入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收入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2018年新增下放单位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农业站、农机站、林管站、畜牧站6部门都纳入乡镇预算管理。

2.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减少主要原因:计生政策变化,及群众遵守执行相关计生政策、法规,违法计生政策人数下降,非税收入减少。

(三)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047063元,其中:基本支出7348337元,占支出总预算91.32%,同比增加3133169元,增长74.33%;项目支出698726元,占支出总预算8.68%,同比增加56748元,增长8.84%。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其中: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22574元,占支出总预算35.07%,同比增加593556元,增长26.62 %。

(2)204类公共安全支出198029元,占支出总预算2.46%,同比增加162505元,增长457.45%。

(3)207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7336元,占支出总预算1.95%,同比增加19846元,增长14.43%。

(4)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7918元,占支出总预算7.3%,同比增加136413元,增长30.21%。

(5)210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85218元,占支出总预算14.73%,同比增加396404 元,增长50.25%。

(6)212类城乡社区支出606804元,占支出总预算 7.54%,同比增加491111元,增长424.49%。

(7)213类 农林水支出支出2179851元,占支出总预算27.08%,同比增加1247294元,增长133.74%。

(8)221类住房保障支出支出309333元,占支出总预算 3.84%,同比增加142788元,增长85.73%。

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7348337元,占支出总预算91.32%,同比增加3133169元,增长74.33%,其中:

①工资福利支出5389459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3.34%,同比增加2739912元,增长103.41%;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1165969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5.86%,同比增加441523元,增60.94%;

③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92909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0.79%,同比减少48266元,下降5.74%。

(2)项目支出预算698726元,占支出总预算8.68%,同比增加56748元,增长8.84%。其中:

①经常性项目670429元,占项目支出预算95.95%,同比增加70897元,增长11.83%;

②一次性项目28297元,占项目支出预算4.05%,同比减少 14149元,下降 33.33%。

三、政府采购预算说明:本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与上年持平。 

四、“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费预算说明 

(一)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44558元,同比减少18692元,下降11.4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上年持平,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公务接待费21708元,同比减少18692元,下降46.27%。下降原因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850元,同比减少0元,下降0%,与上年持平。

(二)会议费支出预算50115元,同比减少815元,下降1.6%。下降原因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节约。

(三)培训费支出预算18435元,同比减少26165元,下降58.66%。下降原因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节约。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部门固定资产情况。 

1.房屋建筑物资产。

(1)党政机关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1)政府房屋建筑物资产情况:办公用房1栋,360平方米,住宿楼1栋,720平方米,建造于1984年建造的砖混结构。

(2)财政所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于1984年建造的砖混结构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300平方米。2013年新建造的砖混结构新办公楼1栋,建筑面积380平方米

(3)文广站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于2011年建造的砖混结构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380平方米。

(4)计生服务站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于2011年建造的砖混结构办公楼一栋,面积358.61平方米。

(5)各村委会房屋建筑物资产配置情况:大树村委会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于1989年建造的砖混结构;头坪村委会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250平方米,于2001年建造的砖混结构;泗里村委会办公用房1栋,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于2005年建造的砖混结构。

2.党政机关交通工具情况:

(1)政府部门机要通信和应急车辆2辆。桂VR780(桂BSC770):归属行政单位,经济类型车辆,五菱宏光型号;桂B93727:归属行政单位,一般轿车类型车辆,桑塔纳型号。

(2)计生服务站1辆。桂B IR056:归属事业单位,经济类型车辆,旅行车型号。

3.其他办公设备:

(1)党政机关配置情况:党政机关办公设备配置情况: 2008年11月购买,办公用在用电脑2台,2005年受赠予2台, 在用照相机1台,在用摄像机1台; 在用电脑4台其中:2002年受赠予1台,2003年受赠予1台,2004年受赠与1台,2008年购买1台,在用打印机3台:2006年购入出2台,2007年购买1台,在用饮水机2台:2002年购买1台,2003年购买1台,在用复印机1台,2003年受赠,在用传真机1台,于1998年购买在用; 2008年11月购买, 在用电脑1台,在用打印机1台,2005年受赠; 2008年11月购买,政府2010年购置台式办公电脑2台,激光打印机2台,便携式办公电脑一台,2010年购入照相机一台 ;政府机关在用办公桌椅12套,沙发一套, 茶几1张,档案文柜6个,会议窒桌椅33套(张),视频(投影)会议设备一套;党委办公桌椅5套;人大在用办公桌椅2套;团体在用办公桌椅2套;政府信息网1 户,电话 3部、传真机2部。政府2014年购置摄像头一批,夏普复印机1台,会议音响1套,办公桌椅4套,兄弟打印机3台,复印机1台,冰箱1台,监控设备1批,垃圾三轮车4台,饮水机8台,佳能摄像机1台,音响电视组合机1套,空调2台 ,扫描仪1台,打印机6台,手提电脑2台,台式电脑4台,监控设备1套,碎纸机1台,装订机1台,净水机1台。

(2)财政所配置情况:在用台式电脑5台(2003年购入办公电脑1台,2004年购入办公电脑1台,2007年购入办公台式电脑1台,2008年12月购入台式办公电脑1台,2009年购入1台),2008年12月购入便携式办公电脑1台,打印机3台(2003年购入针式打印机1台,已不能使用,2004年购入打印机一台,2008年购入喷墨打印机1台),2010年购入饮水机一台,扫描仪1台, 2010年购入复印打印一体机一台,2010年购入针式打印机2台(LQ-1600KIIIH,LQ-136KW)2010年购入相机一台2010年购入碎纸机一台,2012年购入LJ3650DN型激光打印机二台,2012年购入NB—108L型全自动装订机一台;财政所在用办公(电脑)桌椅4套,沙发一套, 茶几1张,档案文柜5个;财政所宽带网络1户,电话1部。

(3)文广站配置情况:台式办公电脑2台,照相机一台;文广站办公用桌椅2套。

(4)计生服务站资产配置情况:打印机1台,台式电脑4台,照相机1台,得实打印机1台。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程村乡人民政府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3个行政机关和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05051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184689元,增长29.77%。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是因为2018年新增下放单位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2部门都纳入乡镇预算管理。

另外,程村乡人民政府下属共有9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0918元,较2017年预算增加256834元,增长246.75%。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是因为2018年新增下放单位农业站、农机站、林管站、畜牧站4部门都纳入乡镇预算管理。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县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版权所有 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府
地址/AD: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峰街7号
政府热线:0772-8612234 维护电话:0772-8611297
网站标识码:45022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