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县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19-02-12 11:07    浏览量:|
  • 字体大小:[
  • ]

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和工作目标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分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和工作目标

(一)基本职能。 

1.党政机关基本职能各级党政机关党组织是党在机关中的战斗堡垒,处于协助监督地位,发挥协助监督作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的需要,也是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及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的需要。深入学习和理解机关党 的基层组织的相关内容,有助于机关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2.财政所基本职能: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依法代理村级财务,财政项目资金管理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乡镇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

3.文化广播电视站基本职能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传播投资少、见效快、广覆盖、公益性的特点,广泛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和农民致富信息,使农业科技知识和致富信息迅速传播到千家万户,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造就一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觉悟高、懂政策、懂法律、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从事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农业生产技术骨干,为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步伐提供文化软件支持。制定播出计划,组织落实节目播出;负责本辖区内各村单位的广播节目录音带的调配使用。制定本站系统内部工作人员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维护广播设备,保证设备的运行良好,保障广播工作的正常进行。

4.农业服务中心基本职能组织农业技术专业培训,提供农业技术信息服务,对确定推广的农业技术进行试验示范,搞好各项农业技术服务。以控制农业病虫害为宗旨,对农业植物重大病虫害进行动态监控,并指导好各村进行防治。综合利用土肥水资源,提供技术与检测服务。指导进行动物病害防治,对动物疫情进行动态监控,积极指导农民作好动物防疫工作。组织实施好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农业技术推广站基本职能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和组织防治,农作物苗情和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和预报;提供水稻、果树、蚕桑、蔬菜、茶叶等技术培训及配套服务;农业技术推广等工作。

6.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基本职能负责宣传国土资源、城乡规划、村镇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组织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承担国土资源、规划、建设、环保、村镇管理的具体管理服务和执法职责。

7.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基本职能宣传各项社保政策。征缴各项社会保险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除外)。具体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女工生育保险。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除外)。具体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女工生育保险。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

8.水利站基本职能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定、决议,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公务。抓好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督查辖区水利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安排实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辖区饮水安全工作。抓好水土保持及防汛抗旱工作。做好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辖区防洪抗旱工作,对主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组织水资源费、河道维护修建费。

9.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基本职能制定乡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制,并具体实施,负责督促检查落实、兑现奖惩。协调各方面力量,开展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掌握计划生育工作动态,提出工作建议,总结交流经验,当好乡镇领导的参谋。指导督促各村居及辖区各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村居计划生育工作队伍的思想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加强计生统计台帐管理,做好计划生育统计报表工作。负责生育证审核、发放和管理;提供避孕节育技术服务,杜绝政策外生育,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生育工作指标。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办理流动人口审检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对违法生育夫妇征收社会抚养费,及时处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指导本乡镇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发挥计生协会作用。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计生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10.水产畜牧兽医站基本职能宣传贯彻执行《畜牧法》、《动物防疫法》、《草原法》、《种畜禽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畜牧业发展规划、计划的组织实施,畜禽品种改良、良种畜禽繁育、标准化生产、种草养畜、现代畜牧业生产方式的建立和畜牧兽医新技术的推广、指导、服务;动物计划免疫、强制免疫的组织实施,动物疫情普查、调查、监测、疫情报告和畜禽圈舍环境的消毒;实施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相关车辆、场所等消毒,死亡动物、染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污染物等无害化处理的实施、指导、监督;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适于简易程序现场处罚的实施;动物屠宰,动物和动物产品生产、经营、运输,动物产品加工、储存等场所、活动的防疫监督;动物诊疗活动的监督管理,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业务培训、指导、监督管理;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种畜禽、草产品等生产、经营、使用的监督管理;无公害畜产品的产地、生产和经营监督管理;草原建设、保护、利用,自然灾害预警和防治,维护草畜平衡、依法保护草原等的监督管理;指导、督促畜禽养殖(场)户落实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等防控措施,做好养殖备案、养殖和免疫档案的建立、负责动物免疫标识及有关证章等领取、发放、使用的监督管理;畜禽免疫等畜牧和动物卫生行业信息化管理、畜产品市场信息提供和风险防范、统计、录入、报送。

11.农业机械化与管理站基本职能负责先进农机技术及新农机试验示范推广、技术培训等服务工作;农机安全监督,检查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并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

12.林业技术推广站基本职能:负责造林、护林、绿化、经济林开发等林业技术推广;林地及林业资源的保护;森林防火;退耕还林政策兑现。

13.司法所基本职能协助基层政府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代表乡镇人民政府处理民间纠纷;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动教养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社区矫正试点与探索工作;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乡镇人民政府的其他有关工作。

14.市场监督管理站基本职能: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及执法检查、抽样工作;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政审批事项的现场检查验收工作;承担辖区内重要活动、会议及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承担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应急、调查、处理工作,受理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的投诉举报;组织辖区内食品药品村、社区、信息员、协管员的业务培训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及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督促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完成健康体检工作;做好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的广告监测工作;承担当地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完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工作目标。 

1.党政机关工作目标:抓机遇谋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住脱贫攻坚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把脱贫攻坚摆在各项工作之首,集全乡之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落实帮扶主体责任,明确脱贫目标任务。抓住项目建设契机,激发农村发展潜力。发挥本地特色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作好山水文章,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凡是对老百姓有益的,我们就要努力去做,凡是老百姓不支持的,我们就要三思而行,坚持真抓实干的劲头。不作表面文章,沉下心来步入田间地头,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瑶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坚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坚持党的领导,把“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始终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

2.财政所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县财政局和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构建和谐社会、完善公共财政体制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统筹发展工作思路,切实履行财经工作职责,做好涉农补贴发放工作,落实好各项扶贫资金、惠农补贴的发放,做好会计集中支付工作。

3.文化广播电视站工作目标:运用各种文化艺术形式组织举办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辅导和培训农村基层文艺骨干及农村文化能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搜集、整理民间文化遗产,开展好文物保护法宣传,做好辖区内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工作。坚持常年开展演出活动。

4.农业服务中心工作目标:做好贯彻执行行政许可和农业机械各项管理条例,制定相关发展计划和适合年度的实施计划,服务群众,及时了解群众百姓的需求,认真做好各项解答,确保群众百姓能及时了解各项政策,同时要做好时刻学习进步的准备,积极学习,以便承办党委政府交代的任务。

5.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目标:继续推进土地确权,深化土地确权工作,使群众百姓更好的受益。落实好惠农补贴,良种补贴工作,精准的收集百姓的惠农账号,与财政所及时沟通交流,确保各项补贴可以发放到位。

6.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工作目标:配合协同国土部门规划好高基街小城镇建设,力争落实初步红线图纸。加强秩序管理。做好高基街市场秩序管理,做到农产品全部入市场交易,门面摊点全部入店经营。车辆秩序管理,协同有关部门根据车辆的行车路线划定营运车辆的停靠点,严禁随意停靠,随地上下客(货物),配合交通交警部门对客运车辆进行管理,配合新建客运车站的使用,争取所有客运车辆有站停发。积极配合环保站、乡村办做好全乡绿化、美化、量化工程,使人居环境品质得到提升。

7.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目标:切实完成好2019年的参保基金征缴工作,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程序,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参保档案、养老金待遇享受增减变化档案,加强社会化管理,认真做好养老金待遇申报发放和死亡申报等日常工作。进一步落实审核责任,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进村入户,对已领取养老金待遇的人员进行抽查,严格把关,确保养老金发放工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加大劳动力就业培训力度,完善就业服务体系,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问题。

8.水利站工作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切实抓好我乡防汛抗旱工作。合理规划好我乡水利工程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建设资金,经常组织业务培训,增强后备力量。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形成良性循环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水利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维护好现有的水利设施。加强水利员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健全我们基层水利服务体系。

    9.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目标:继续推进新婚育观念及服务政策。服务好育龄妇女和继续关注独生子女、双女户,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严格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落实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10.水产畜牧兽医站工作目标:加强对畜禽水产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建立科学的养殖渠道,同时引进专业的教师加强对集体养殖户的培训,提升养殖户的知识,保障收入。做好鱼坑建设的工作,确保补贴到位,同时保证下一年的鱼苗补贴发放到位,服务群众,完成党委政府交代的其他任务。

 11.农业机械化与管理站工作目标:继续推进乡镇农业机械覆盖率,精心组织重要农时机械化生产活动。围绕春耕,双抢等重点农时加强农业机械继续的投入,保障重要农时机械生产活动进行。同时还是要落实后国家政策的实施工作,建立更好的农机管理平台,科学有效的管理农机购置后的保障工作。

 12.林业技术推广站工作目标:落实新一年度的林业补贴发放到位,完善乡镇公益林、生态林的勾图,确保乡镇的生态环境更好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对上一年度的已开展的油茶品改政策继续跟进,让百姓切实感受我们服务于民的态度。建立科学合理的沟通平台,及时处理群众百姓遇到的问题。对乱砍伐林木的群众,应该建立相应的对策,积极引导。同时完成党委政府的其他交代。

 13.司法所工作目标:继续狠抓“大调解”机制的落实,切实加强矛盾纠纷调处服务规范化建设。开展基层调委会集中整顿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基础建设的水平。认真开展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深入开展法治乡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构筑法治阵地和载体,继续开展“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理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工作力度,积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零重新犯罪。强化法律服务工作,深化村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为全乡提供各项法律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辖区的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维,不断拓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认真做好党委政府、县局交办各类事项,全力配合好各项中心工作,确保党委政府、县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4.市场监督管理站工作目标:加大打击传销力度,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覆盖率100%),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加强药品安全监管(覆盖率100%),完善监管机制;认真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年报率100%)。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机构设置 

 1.全乡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管理的有党政机关(含政府、人大、党委、团体)、财政所、文化广播站、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水利站、卫生和计划服务站、农业技术推广站、水产畜牧兽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林业技术推广站、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村级组织等十四个预算单位。

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1. 全乡编制人数74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36人。实有在职人数64人,编外聘用人员4人,购买司机2人,遗属补助2人,独生子女补助2人。在职村干50人(其中定工38人,半定工12人),退岗村干69人,村级计生专干9人。借调出10人,借调入3人,退休13人。各部门人员情况如下:

党政机关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29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行政工勤编制2人。实有在职人数27人,副处级 1人,正科(含主任科员)6人,副科(含副主任科员)9人,科员11人,工人1人(初工1人),购买司机 2人,遗属补助 1人,独生子女补助 1人,退休人员10人。

财政所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6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科员2人,编外聘用人员1人,退休人员1人。

文广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3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初级职称1人,退休1人。

农业服务中心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0人,退休 1人。

农业技术推广站结构情况: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初级职称2人。

国土城建环保安监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9人。实有在职人数7人,高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 1人,员级职称5人,借调出1人。

 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结构情况: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 人,初级职称2人,借调出1人。

 水利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4人,员级职称4人,借调出 1人。

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7人。实有在职人数6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4人,工勤1人,编外聘用人员2人,独生子女补助1人,借调出1人。

水产畜牧兽医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 2 人,初级职称 2人。

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与管理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1人,初级职称1人,退休1人。

林业技术推广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5人。实有在职人数7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5人,员级职称1人,借调入3人。

司法所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1人。编制数1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副科1人,编外聘用人员1人。

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员结构情况:其中编制人数3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科员2人。

村干人员结构情况:全乡共有行政村9个,在职村干50人(其中定工38人,半定工12人),退岗村干69人,村级计生专干9人。

第二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分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说明: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增长14.9%;总支出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增长14.9%。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2634961元,明细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上年增长14.9 %。

(1)经费拨款12589461元,同比增加1772718元,增长16.38%。(2)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45500元,同比减少106000元,下降69.96 %,其中:

①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金45500元,同比减少106000元,下降69.96%。

收入预算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减少主要原因:计生政策变化,及群众遵守执行相关计生政策、法规,违法计生政策人数下降,非税收入减少。

2.收入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因为2019年新增了通讯费及物业服务费等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634961元,其中:基本支出11569449 元,占支出总预算91.6%,同比增加1562893元,增长15.6%;项目支出1065512元,占支出总预算8.4%,同比增加78825元,增长7.98%。

支出预算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如果增长则写: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增加;二是部分公用经费提高标准;三是因为2019年新增了通讯费及物业服务费等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增长14.9%;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增长14.9%。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其中: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279950.84元,占支出总预算33.87 %,同比增加643502.84元,增长17.6 %。

2.204类公共安全支出 230434.6元,占支出总预算 1.8%,同比增加13570.6元,增长6.2%。

3.207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7012.87元,占支出总预算0.60%,同比减少82494.13元,下降51.7%。

4.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1090.65元,占支出总预算8.26%,同比增加282939.65元,增长37.3%。

5.210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73501.85元,占支出总预算11.7%,同比减少195799.15元,下降11.7%。

6.212类城乡社区支出452056.03元,占支出总预算4%,同比减少212155.97元,下降31.9%。

7.213类 农林水支出支出4628746.48元,占支出总预算36.6%,同比增加1105896.48元,增长31.3%。

8.221类住房保障支出支出452167.68元,占支出总预算 3.6 %,同比增加86257.68元,增长23.57 %。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说明(分经济科目)

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11569449元,占支出总预算91.6%,同比增加1562893元,增长15.6%,其中 :

(1)工资福利支出6282487.92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5.17%,同比增加123794.92元,增长2%;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41087.48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8%,同比增加548099.48元,增长36.7%;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45873.6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8.05%,同比增加890998.6元,增长37%。

2.项目支出预算1065512元,占支出总预算8.4%,同比增加78825元,增长7.98%。其中:

(1)经常性项目1065512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00%,同比增加78825元,增长7.98%;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人员经费9528361.5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82487.92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45873.6元。

2.公用经费2041087.48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041087.48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2019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业务,因此没有相应的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说明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因此没有相应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18850元,同比减少5000元,下降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上年持平,年度没有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5000元,同比减少5000元,下降50%。下降原因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精神,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活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850元,同比减少0元,下降0%。下降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850元,与上年持平。

4.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同比减少0元,下降0%。下降原因为: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持平,年度没有车辆采购计划。

(二)会议费支出预算59900,同比减少700元,下降1.1%。下降原因为:结合我乡年度工作实际,减少会议,厉行节约。

(三)培训费支出预算14100,同比减少48400元,下降77.4%。下降原因为:根据我乡年度工作实际,严格控制培训次数,厉行节约。若与上年无变化。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洋溪乡人民政府: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11个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41087.48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48099.48元,增长36.7%。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增加的原因是部分公用经费的标准提高。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没有政府采购业务计划,因此没有政府采购预算安排,与上年持平。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固定资产期末数147.84万元中,主要包括:房屋及构筑物(建筑面积)1211㎡,价值63.21万元;通用设备50台,价值40万元;专用设备45台,价值26万元。

2.本部门公务用车编制数为3辆,实有 2辆,价值17.7万元,其中经济型车 2 辆,价值17.7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1.2019年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金额1263.4万元。

2.2019年没有达到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资金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打印正文】
分享本文至:

2019

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 2019-02-12 11:07

来源: 县财政局

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和工作目标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分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和工作目标

(一)基本职能。 

1.党政机关基本职能各级党政机关党组织是党在机关中的战斗堡垒,处于协助监督地位,发挥协助监督作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的需要,也是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及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的需要。深入学习和理解机关党 的基层组织的相关内容,有助于机关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2.财政所基本职能: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依法代理村级财务,财政项目资金管理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乡镇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

3.文化广播电视站基本职能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传播投资少、见效快、广覆盖、公益性的特点,广泛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和农民致富信息,使农业科技知识和致富信息迅速传播到千家万户,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造就一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觉悟高、懂政策、懂法律、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从事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农业生产技术骨干,为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步伐提供文化软件支持。制定播出计划,组织落实节目播出;负责本辖区内各村单位的广播节目录音带的调配使用。制定本站系统内部工作人员的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维护广播设备,保证设备的运行良好,保障广播工作的正常进行。

4.农业服务中心基本职能组织农业技术专业培训,提供农业技术信息服务,对确定推广的农业技术进行试验示范,搞好各项农业技术服务。以控制农业病虫害为宗旨,对农业植物重大病虫害进行动态监控,并指导好各村进行防治。综合利用土肥水资源,提供技术与检测服务。指导进行动物病害防治,对动物疫情进行动态监控,积极指导农民作好动物防疫工作。组织实施好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农业技术推广站基本职能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和组织防治,农作物苗情和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和预报;提供水稻、果树、蚕桑、蔬菜、茶叶等技术培训及配套服务;农业技术推广等工作。

6.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基本职能负责宣传国土资源、城乡规划、村镇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组织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承担国土资源、规划、建设、环保、村镇管理的具体管理服务和执法职责。

7.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基本职能宣传各项社保政策。征缴各项社会保险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除外)。具体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女工生育保险。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除外)。具体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女工生育保险。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

8.水利站基本职能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定、决议,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公务。抓好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督查辖区水利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安排实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辖区饮水安全工作。抓好水土保持及防汛抗旱工作。做好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辖区防洪抗旱工作,对主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组织水资源费、河道维护修建费。

9.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基本职能制定乡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制,并具体实施,负责督促检查落实、兑现奖惩。协调各方面力量,开展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掌握计划生育工作动态,提出工作建议,总结交流经验,当好乡镇领导的参谋。指导督促各村居及辖区各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村居计划生育工作队伍的思想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加强计生统计台帐管理,做好计划生育统计报表工作。负责生育证审核、发放和管理;提供避孕节育技术服务,杜绝政策外生育,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生育工作指标。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办理流动人口审检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对违法生育夫妇征收社会抚养费,及时处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指导本乡镇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发挥计生协会作用。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计生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10.水产畜牧兽医站基本职能宣传贯彻执行《畜牧法》、《动物防疫法》、《草原法》、《种畜禽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畜牧业发展规划、计划的组织实施,畜禽品种改良、良种畜禽繁育、标准化生产、种草养畜、现代畜牧业生产方式的建立和畜牧兽医新技术的推广、指导、服务;动物计划免疫、强制免疫的组织实施,动物疫情普查、调查、监测、疫情报告和畜禽圈舍环境的消毒;实施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相关车辆、场所等消毒,死亡动物、染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污染物等无害化处理的实施、指导、监督;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适于简易程序现场处罚的实施;动物屠宰,动物和动物产品生产、经营、运输,动物产品加工、储存等场所、活动的防疫监督;动物诊疗活动的监督管理,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业务培训、指导、监督管理;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种畜禽、草产品等生产、经营、使用的监督管理;无公害畜产品的产地、生产和经营监督管理;草原建设、保护、利用,自然灾害预警和防治,维护草畜平衡、依法保护草原等的监督管理;指导、督促畜禽养殖(场)户落实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等防控措施,做好养殖备案、养殖和免疫档案的建立、负责动物免疫标识及有关证章等领取、发放、使用的监督管理;畜禽免疫等畜牧和动物卫生行业信息化管理、畜产品市场信息提供和风险防范、统计、录入、报送。

11.农业机械化与管理站基本职能负责先进农机技术及新农机试验示范推广、技术培训等服务工作;农机安全监督,检查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并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

12.林业技术推广站基本职能:负责造林、护林、绿化、经济林开发等林业技术推广;林地及林业资源的保护;森林防火;退耕还林政策兑现。

13.司法所基本职能协助基层政府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代表乡镇人民政府处理民间纠纷;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动教养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社区矫正试点与探索工作;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乡镇人民政府的其他有关工作。

14.市场监督管理站基本职能: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及执法检查、抽样工作;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政审批事项的现场检查验收工作;承担辖区内重要活动、会议及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承担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应急、调查、处理工作,受理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的投诉举报;组织辖区内食品药品村、社区、信息员、协管员的业务培训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及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督促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完成健康体检工作;做好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的广告监测工作;承担当地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完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工作目标。 

1.党政机关工作目标:抓机遇谋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住脱贫攻坚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把脱贫攻坚摆在各项工作之首,集全乡之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落实帮扶主体责任,明确脱贫目标任务。抓住项目建设契机,激发农村发展潜力。发挥本地特色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作好山水文章,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凡是对老百姓有益的,我们就要努力去做,凡是老百姓不支持的,我们就要三思而行,坚持真抓实干的劲头。不作表面文章,沉下心来步入田间地头,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瑶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坚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坚持党的领导,把“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始终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

2.财政所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县财政局和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构建和谐社会、完善公共财政体制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统筹发展工作思路,切实履行财经工作职责,做好涉农补贴发放工作,落实好各项扶贫资金、惠农补贴的发放,做好会计集中支付工作。

3.文化广播电视站工作目标:运用各种文化艺术形式组织举办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辅导和培训农村基层文艺骨干及农村文化能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搜集、整理民间文化遗产,开展好文物保护法宣传,做好辖区内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工作。坚持常年开展演出活动。

4.农业服务中心工作目标:做好贯彻执行行政许可和农业机械各项管理条例,制定相关发展计划和适合年度的实施计划,服务群众,及时了解群众百姓的需求,认真做好各项解答,确保群众百姓能及时了解各项政策,同时要做好时刻学习进步的准备,积极学习,以便承办党委政府交代的任务。

5.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目标:继续推进土地确权,深化土地确权工作,使群众百姓更好的受益。落实好惠农补贴,良种补贴工作,精准的收集百姓的惠农账号,与财政所及时沟通交流,确保各项补贴可以发放到位。

6.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工作目标:配合协同国土部门规划好高基街小城镇建设,力争落实初步红线图纸。加强秩序管理。做好高基街市场秩序管理,做到农产品全部入市场交易,门面摊点全部入店经营。车辆秩序管理,协同有关部门根据车辆的行车路线划定营运车辆的停靠点,严禁随意停靠,随地上下客(货物),配合交通交警部门对客运车辆进行管理,配合新建客运车站的使用,争取所有客运车辆有站停发。积极配合环保站、乡村办做好全乡绿化、美化、量化工程,使人居环境品质得到提升。

7.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目标:切实完成好2019年的参保基金征缴工作,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程序,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参保档案、养老金待遇享受增减变化档案,加强社会化管理,认真做好养老金待遇申报发放和死亡申报等日常工作。进一步落实审核责任,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进村入户,对已领取养老金待遇的人员进行抽查,严格把关,确保养老金发放工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加大劳动力就业培训力度,完善就业服务体系,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问题。

8.水利站工作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切实抓好我乡防汛抗旱工作。合理规划好我乡水利工程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建设资金,经常组织业务培训,增强后备力量。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逐步形成良性循环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水利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维护好现有的水利设施。加强水利员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健全我们基层水利服务体系。

    9.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目标:继续推进新婚育观念及服务政策。服务好育龄妇女和继续关注独生子女、双女户,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严格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落实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10.水产畜牧兽医站工作目标:加强对畜禽水产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建立科学的养殖渠道,同时引进专业的教师加强对集体养殖户的培训,提升养殖户的知识,保障收入。做好鱼坑建设的工作,确保补贴到位,同时保证下一年的鱼苗补贴发放到位,服务群众,完成党委政府交代的其他任务。

 11.农业机械化与管理站工作目标:继续推进乡镇农业机械覆盖率,精心组织重要农时机械化生产活动。围绕春耕,双抢等重点农时加强农业机械继续的投入,保障重要农时机械生产活动进行。同时还是要落实后国家政策的实施工作,建立更好的农机管理平台,科学有效的管理农机购置后的保障工作。

 12.林业技术推广站工作目标:落实新一年度的林业补贴发放到位,完善乡镇公益林、生态林的勾图,确保乡镇的生态环境更好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对上一年度的已开展的油茶品改政策继续跟进,让百姓切实感受我们服务于民的态度。建立科学合理的沟通平台,及时处理群众百姓遇到的问题。对乱砍伐林木的群众,应该建立相应的对策,积极引导。同时完成党委政府的其他交代。

 13.司法所工作目标:继续狠抓“大调解”机制的落实,切实加强矛盾纠纷调处服务规范化建设。开展基层调委会集中整顿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基础建设的水平。认真开展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深入开展法治乡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构筑法治阵地和载体,继续开展“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理工作。强化社区矫正工作力度,积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社区矫正对象零重新犯罪。强化法律服务工作,深化村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为全乡提供各项法律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辖区的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维,不断拓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司法行政工作。认真做好党委政府、县局交办各类事项,全力配合好各项中心工作,确保党委政府、县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4.市场监督管理站工作目标:加大打击传销力度,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覆盖率100%),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加强药品安全监管(覆盖率100%),完善监管机制;认真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年报率100%)。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机构设置 

 1.全乡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管理的有党政机关(含政府、人大、党委、团体)、财政所、文化广播站、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水利站、卫生和计划服务站、农业技术推广站、水产畜牧兽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林业技术推广站、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村级组织等十四个预算单位。

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1. 全乡编制人数74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36人。实有在职人数64人,编外聘用人员4人,购买司机2人,遗属补助2人,独生子女补助2人。在职村干50人(其中定工38人,半定工12人),退岗村干69人,村级计生专干9人。借调出10人,借调入3人,退休13人。各部门人员情况如下:

党政机关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29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行政工勤编制2人。实有在职人数27人,副处级 1人,正科(含主任科员)6人,副科(含副主任科员)9人,科员11人,工人1人(初工1人),购买司机 2人,遗属补助 1人,独生子女补助 1人,退休人员10人。

财政所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6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科员2人,编外聘用人员1人,退休人员1人。

文广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3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初级职称1人,退休1人。

农业服务中心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0人,退休 1人。

农业技术推广站结构情况: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初级职称2人。

国土城建环保安监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9人。实有在职人数7人,高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 1人,员级职称5人,借调出1人。

 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结构情况: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2 人,初级职称2人,借调出1人。

 水利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4人。实有在职人数4人,员级职称4人,借调出 1人。

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7人。实有在职人数6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4人,工勤1人,编外聘用人员2人,独生子女补助1人,借调出1人。

水产畜牧兽医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数 2 人,初级职称 2人。

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与管理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2人。实有在职人1人,初级职称1人,退休1人。

林业技术推广站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5人。实有在职人数7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5人,员级职称1人,借调入3人。

司法所人员结构情况:编制数1人。编制数1人。实有在职人数1人,副科1人,编外聘用人员1人。

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员结构情况:其中编制人数3人,实有在职人数2人,科员2人。

村干人员结构情况:全乡共有行政村9个,在职村干50人(其中定工38人,半定工12人),退岗村干69人,村级计生专干9人。

第二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分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说明: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洋溪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增长14.9%;总支出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增长14.9%。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2634961元,明细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上年增长14.9 %。

(1)经费拨款12589461元,同比增加1772718元,增长16.38%。(2)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45500元,同比减少106000元,下降69.96 %,其中:

①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金45500元,同比减少106000元,下降69.96%。

收入预算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减少主要原因:计生政策变化,及群众遵守执行相关计生政策、法规,违法计生政策人数下降,非税收入减少。

2.收入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因为2019年新增了通讯费及物业服务费等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634961元,其中:基本支出11569449 元,占支出总预算91.6%,同比增加1562893元,增长15.6%;项目支出1065512元,占支出总预算8.4%,同比增加78825元,增长7.98%。

支出预算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如果增长则写: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增加;二是部分公用经费提高标准;三是因为2019年新增了通讯费及物业服务费等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增长14.9%;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12634961元,比上年增加1641718元,增长14.9%。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其中: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279950.84元,占支出总预算33.87 %,同比增加643502.84元,增长17.6 %。

2.204类公共安全支出 230434.6元,占支出总预算 1.8%,同比增加13570.6元,增长6.2%。

3.207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7012.87元,占支出总预算0.60%,同比减少82494.13元,下降51.7%。

4.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1090.65元,占支出总预算8.26%,同比增加282939.65元,增长37.3%。

5.210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73501.85元,占支出总预算11.7%,同比减少195799.15元,下降11.7%。

6.212类城乡社区支出452056.03元,占支出总预算4%,同比减少212155.97元,下降31.9%。

7.213类 农林水支出支出4628746.48元,占支出总预算36.6%,同比增加1105896.48元,增长31.3%。

8.221类住房保障支出支出452167.68元,占支出总预算 3.6 %,同比增加86257.68元,增长23.57 %。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说明(分经济科目)

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11569449元,占支出总预算91.6%,同比增加1562893元,增长15.6%,其中 :

(1)工资福利支出6282487.92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5.17%,同比增加123794.92元,增长2%;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41087.48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8%,同比增加548099.48元,增长36.7%;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45873.6元,占基本支出预算28.05%,同比增加890998.6元,增长37%。

2.项目支出预算1065512元,占支出总预算8.4%,同比增加78825元,增长7.98%。其中:

(1)经常性项目1065512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00%,同比增加78825元,增长7.98%;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人员经费9528361.5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82487.92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45873.6元。

2.公用经费2041087.48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041087.48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2019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业务,因此没有相应的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说明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因此没有相应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18850元,同比减少5000元,下降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上年持平,年度没有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5000元,同比减少5000元,下降50%。下降原因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精神,加强公务接待管理,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活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850元,同比减少0元,下降0%。下降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850元,与上年持平。

4.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同比减少0元,下降0%。下降原因为: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持平,年度没有车辆采购计划。

(二)会议费支出预算59900,同比减少700元,下降1.1%。下降原因为:结合我乡年度工作实际,减少会议,厉行节约。

(三)培训费支出预算14100,同比减少48400元,下降77.4%。下降原因为:根据我乡年度工作实际,严格控制培训次数,厉行节约。若与上年无变化。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洋溪乡人民政府: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11个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41087.48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48099.48元,增长36.7%。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增加的原因是部分公用经费的标准提高。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没有政府采购业务计划,因此没有政府采购预算安排,与上年持平。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固定资产期末数147.84万元中,主要包括:房屋及构筑物(建筑面积)1211㎡,价值63.21万元;通用设备50台,价值40万元;专用设备45台,价值26万元。

2.本部门公务用车编制数为3辆,实有 2辆,价值17.7万元,其中经济型车 2 辆,价值17.7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1.2019年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金额1263.4万元。

2.2019年没有达到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资金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版权所有 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府
地址/AD: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峰街7号
政府热线:0772-8612234 维护电话:0772-8611297
网站标识码:45022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