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人民政府 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三江县财政局  |   发布日期: 2020-11-06 17:50    浏览量:|
  • 字体大小:[
  • ]

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人民政府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主要职能

(一)基本职能。

  1.党政机关基本职能负责全党委、政府文电、会务、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保证上级路线、方针、政策在本辖区内的贯彻落实;承担信息、保密、信访、督办、政务公开、档案及突发事件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机关财务编报;协调管理乡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组织、纪检监察、统战、武装、群团、编制等工作

  2.财政所基本职能负责编制本乡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及部门预算草案并组织实施。主要职能一是:提供财力;二是服务经济发展;三是财政资金管理。按照国库集中支付要求,办理好业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3.文化广播电视站基本职能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农村文化市场培育、“农家书屋”文化交流和作品选送及民间文化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广播电视服务工作。

  4.农业技术推广站基本职能负责拟定本乡农业发展规划;负责农技、茶叶、水果等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

    5.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基本职能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土政策和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发展小城镇建设、生态建设、旅游发展建设及监督管理工作。

  6.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基本职能负责筹集辖区内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的管理和支付;负责下岗失业《再就业优惠证》的核发;组织实施乡街道就业项目,为自谋职业的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贷款担保办理手续;负责下岗就业人员培训和劳务输出人员就业前培训,组织劳动输出和劳动保障统计调查工作。

  7.水利站基本职能负责管理辖区内水资源,做好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做好抗旱、抗洪等相关工作和抢险组织工作负责水利年度统计。

8.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基本职能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知识,开展环情、孕情监测和节育技术服务对村、组计划生育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等咨询服务;健全有关考核指标制度和技术服务台账。

9.水产畜牧兽医站基本职能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发展水产畜牧业的方针政策,协助乡政府做好发展水产畜牧业的规划、计划和生产统计并做好全乡动物防疫工作;负责畜禽水产优良品种繁育、推广、畜禽疫病防治、养殖新技术的引进与试验示范

10.农业机械化与管理站基本职能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业机械化工作的政策法规,传授农业机械科技知识;协助县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做好本乡农机驾驶员(操作手)的年审、培训和拖拉机注册、年检的组织以及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全乡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管理的有党政机关(含政府、人大、党委、团体)、财政所、文化广播站、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水利站、卫生和计划服务站、农业技术推广站、水产畜牧兽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村级组织等十一个预算单位。 全乡编制人数88人,其中行政编制3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人),事业编制49人。实有在职人数77人,编外聘用人员1人,购买司勤3人,遗属补助7人,独生子女补助2人。在职村干97人(其中定工73人,半定工24人),退岗村干356人,村级计生专干19人。借调出2人,退休26人。

     第二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附电子表格)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说明: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2357071.63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各增加4192193.14元;增长23.08%。增加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驻村工作队伙食补助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总计21634401.6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634401.63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21837071.63 元,其中:基本支出17467876.05元,占80%;项目支出4369195.58元,占2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357071.63元。与 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192193.14元,增长23.08%。增加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驻村工作队伙食补助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837071.6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 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394863.14  元,同比增长25.20%。增加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驻村工作队伙食补助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837071.63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7367827.85元, 占33.74%; 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454303.61 元,占2.0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33654.59元,占1.0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02135.38元,占5.96%;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2133669.87元,占9.77%;城乡社区(类)支出826372.04元,占3.75%;支出农林水(类)支出8645395.01元,占39.59%; 住房保障(类)支出523483.28元,占2.40%;其他支出(类)支出350230元,占1.6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441626.36元,支出决算为21837071.6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8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33602.60元,支出决算为323390.9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年初预算为10500元,支出决算为119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大主席选举经费。 。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年初预算为73000元,支出决算为55130.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4.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年初预算为12000.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没能及时开展及经费压减。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676093.3元,支出决算为3710884.6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90475.00元,支出决算为85046.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 158976.00元,支出决算为144364.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8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8.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年初预算为 64256.00元,支出决算为60400.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0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374145.3元,支出决算为485750.7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族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50388.00元,支出决算为47364.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6857.13元,支出决算为127422.6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3000.00元,支出决算为78019.9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63537.55元,支出决算为686431.5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138200元,支出决算为963417.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6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15.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01810.36元,支出决算为390915.9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6.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000.00元,支出决算为19735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驻村工作队驻村补助。

17.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536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经费。

18.公共安全(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56289.25元,支出决算为313807.1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4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9.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9289.00元,支出决算为65130.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支出。

2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广播(项)。年初预算为155569.95元,支出决算为233654.5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1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83514.21元,支出决算为281276.9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6049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支出。

    2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074918.08元,支出决算为960368.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9.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退休 。

   24.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187039.14元,支出决算为1283993.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5.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332195.00 元,支出决算为23194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独生子女缴费减少。

26.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0元,支出决算为3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是人员调动。

  27.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24445.01元,支出决算为231077.0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9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8.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81529.43元,支出决算为168838.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变动。

29.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27769.56元,支出决算为217457.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30.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99140.35元,支出决算为826372.0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1.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41769.13元,支出决算为653883.9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2.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年初预算为902986.00元,支出决算为882794.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经费。

  33.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4873.00元,支出决算为180980.6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8.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经费支出。

  34.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714280.18元,支出决算为930432.7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5.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年初预算为358397.11元,支出决算为522322.5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6.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8116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一事一议项目支出。

  37.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6956200.00元,支出决算为3089621.9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绩效考评跨年度发放。

38.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0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集体经济项目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680.00元,支出决算为7375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经费支出。

  4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20420.32元,支出决算523483.2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基数变动。

  41.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5023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驻村人员经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37071.63元,其中:

人员经费14269808.1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4269808.1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3350元,支出决算为135103.84元,完成预算的82.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支出决算135103.84元,占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 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

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163350元,支出决算为135103.8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71%,减少原因说明。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5103.84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减少原因说明。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元。2019 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元。2019 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计0元。与 2018年相比持平。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为整体绩效自评报告,涉及预算资金20441626.36元,自评覆盖率达到 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整体绩效自评得分为99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二是专项资金使用存在挤占,资产管理清理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严格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二是把好预算关,明确绩效目标责任

附详见2019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表

   十、意见建议

(一)应根据人员情况、业务开展需要,逐项做出预算计划,不留缺口,不留空项。

(二)进一步健全目标绩效管理体系,明确绩效目标任务,加强对现行资金使用情况的评估和调整。在现有资金管理规定和资金使用情况评估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确保以后年度绩效目标评价工作持续良好运行。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68467.86元,比 2018年增加291831.04元,增长10.90 %,增原因:一是年终追加项目及其他公用经费支出;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增加;三是驻村工作队经费由乡镇预算;四是部分公用经费的标准提高。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公务用车4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事业单位用车1辆、事业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 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 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一般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 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 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 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 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 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 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 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县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 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 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打印正文】
分享本文至:

2019

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人民政府 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0-11-06 17:50

来源: 三江县财政局

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人民政府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主要职能

(一)基本职能。

  1.党政机关基本职能负责全党委、政府文电、会务、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保证上级路线、方针、政策在本辖区内的贯彻落实;承担信息、保密、信访、督办、政务公开、档案及突发事件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机关财务编报;协调管理乡政务服务中心;负责组织、纪检监察、统战、武装、群团、编制等工作

  2.财政所基本职能负责编制本乡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及部门预算草案并组织实施。主要职能一是:提供财力;二是服务经济发展;三是财政资金管理。按照国库集中支付要求,办理好业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3.文化广播电视站基本职能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农村文化市场培育、“农家书屋”文化交流和作品选送及民间文化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广播电视服务工作。

  4.农业技术推广站基本职能负责拟定本乡农业发展规划;负责农技、茶叶、水果等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

    5.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基本职能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土政策和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发展小城镇建设、生态建设、旅游发展建设及监督管理工作。

  6.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基本职能负责筹集辖区内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的管理和支付;负责下岗失业《再就业优惠证》的核发;组织实施乡街道就业项目,为自谋职业的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贷款担保办理手续;负责下岗就业人员培训和劳务输出人员就业前培训,组织劳动输出和劳动保障统计调查工作。

  7.水利站基本职能负责管理辖区内水资源,做好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做好抗旱、抗洪等相关工作和抢险组织工作负责水利年度统计。

8.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基本职能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知识,开展环情、孕情监测和节育技术服务对村、组计划生育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等咨询服务;健全有关考核指标制度和技术服务台账。

9.水产畜牧兽医站基本职能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发展水产畜牧业的方针政策,协助乡政府做好发展水产畜牧业的规划、计划和生产统计并做好全乡动物防疫工作;负责畜禽水产优良品种繁育、推广、畜禽疫病防治、养殖新技术的引进与试验示范

10.农业机械化与管理站基本职能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业机械化工作的政策法规,传授农业机械科技知识;协助县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做好本乡农机驾驶员(操作手)的年审、培训和拖拉机注册、年检的组织以及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全乡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管理的有党政机关(含政府、人大、党委、团体)、财政所、文化广播站、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水利站、卫生和计划服务站、农业技术推广站、水产畜牧兽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村级组织等十一个预算单位。 全乡编制人数88人,其中行政编制3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人),事业编制49人。实有在职人数77人,编外聘用人员1人,购买司勤3人,遗属补助7人,独生子女补助2人。在职村干97人(其中定工73人,半定工24人),退岗村干356人,村级计生专干19人。借调出2人,退休26人。

     第二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附电子表格)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说明: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同乐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2357071.63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各增加4192193.14元;增长23.08%。增加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驻村工作队伙食补助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总计21634401.6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634401.63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21837071.63 元,其中:基本支出17467876.05元,占80%;项目支出4369195.58元,占2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357071.63元。与 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192193.14元,增长23.08%。增加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驻村工作队伙食补助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837071.6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 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394863.14  元,同比增长25.20%。增加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驻村工作队伙食补助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837071.63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7367827.85元, 占33.74%; 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454303.61 元,占2.0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33654.59元,占1.0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02135.38元,占5.96%;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2133669.87元,占9.77%;城乡社区(类)支出826372.04元,占3.75%;支出农林水(类)支出8645395.01元,占39.59%; 住房保障(类)支出523483.28元,占2.40%;其他支出(类)支出350230元,占1.6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441626.36元,支出决算为21837071.6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8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33602.60元,支出决算为323390.9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年初预算为10500元,支出决算为119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大主席选举经费。 。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年初预算为73000元,支出决算为55130.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4.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年初预算为12000.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没能及时开展及经费压减。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676093.3元,支出决算为3710884.6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90475.00元,支出决算为85046.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 158976.00元,支出决算为144364.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8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8.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年初预算为 64256.00元,支出决算为60400.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0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374145.3元,支出决算为485750.7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其他民族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50388.00元,支出决算为47364.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6857.13元,支出决算为127422.6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3000.00元,支出决算为78019.9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63537.55元,支出决算为686431.5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138200元,支出决算为963417.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6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15.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01810.36元,支出决算为390915.9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6.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000.00元,支出决算为19735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驻村工作队驻村补助。

17.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536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经费。

18.公共安全(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56289.25元,支出决算为313807.1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4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9.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9289.00元,支出决算为65130.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压减支出。

2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广播电视(款)广播(项)。年初预算为155569.95元,支出决算为233654.5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1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83514.21元,支出决算为281276.9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6049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支出。

    2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074918.08元,支出决算为960368.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9.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退休 。

   24.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187039.14元,支出决算为1283993.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5.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332195.00 元,支出决算为23194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独生子女缴费减少。

26.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0元,支出决算为3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是人员调动。

  27.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24445.01元,支出决算为231077.0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9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8.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81529.43元,支出决算为168838.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变动。

29.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27769.56元,支出决算为217457.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30.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99140.35元,支出决算为826372.0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1.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41769.13元,支出决算为653883.9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2.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年初预算为902986.00元,支出决算为882794.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经费。

  33.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4873.00元,支出决算为180980.6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8.9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经费支出。

  34.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714280.18元,支出决算为930432.7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5.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年初预算为358397.11元,支出决算为522322.5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6.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8116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一事一议项目支出。

  37.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6956200.00元,支出决算为3089621.9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绩效考评跨年度发放。

38.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0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集体经济项目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680.00元,支出决算为7375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经费支出。

  4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520420.32元,支出决算523483.2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及基数变动。

  41.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5023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驻村人员经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37071.63元,其中:

人员经费14269808.1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4269808.1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3350元,支出决算为135103.84元,完成预算的82.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支出决算135103.84元,占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 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

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163350元,支出决算为135103.8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71%,减少原因说明。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5103.84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减少原因说明。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元。2019 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元。2019 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计0元。与 2018年相比持平。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为整体绩效自评报告,涉及预算资金20441626.36元,自评覆盖率达到 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整体绩效自评得分为99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二是专项资金使用存在挤占,资产管理清理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严格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二是把好预算关,明确绩效目标责任

附详见2019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表

   十、意见建议

(一)应根据人员情况、业务开展需要,逐项做出预算计划,不留缺口,不留空项。

(二)进一步健全目标绩效管理体系,明确绩效目标任务,加强对现行资金使用情况的评估和调整。在现有资金管理规定和资金使用情况评估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确保以后年度绩效目标评价工作持续良好运行。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68467.86元,比 2018年增加291831.04元,增长10.90 %,增原因:一是年终追加项目及其他公用经费支出;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增加;三是驻村工作队经费由乡镇预算;四是部分公用经费的标准提高。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公务用车4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事业单位用车1辆、事业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 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 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一般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 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 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 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 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 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 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 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县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 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 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版权所有 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府
地址/AD: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江峰街7号
政府热线:0772-8612234 维护电话:0772-8611297
网站标识码:4502260001